查看完整版本: 商周遞交報告 強調送驗高標80分

lnny 2013-11-24 00:54

商周遞交報告 強調送驗高標80分

在衛福部下達最後通牒後,商業周刊今天(23日)下午由副總編輯劉佩修和接受委託檢測的銘傳大學生物科技系副教授陳良宇等人,一起到衛福部食藥署遞交檢測報告。劉佩修強調,商周報導所使用的國際標準規格高達80分,但政府檢測卻只有60分標準。至於報告遭質疑太過粗糙,陳良宇則表示,絕對為自己的報告負責。

商業周刊副總編輯劉佩修23日下午到衛福部食管署遞交報告。對於報導內容,劉佩修相當有信心,強調當初送驗的標準是80分,但政府檢驗卻拿60分的標準指控商周報導。劉佩修表示,研究標準有千百種,呼籲政府應該用更嚴格標準,對產品做各項檢測。

劉佩修:『(原音)我要跟各位說明,我們用國際標準來做,現在我們做的是80分,甚至是80分以上這樣的國際規格、先進趨勢在做,可是我們政府用60分標準在做,用60分標準在做,一直說我們80分的不對,我不知道中間落差在哪裡?我們這次看到政府用60(標準),還打壓我們,身為一個媽媽,我非常難過,因為我根本不知道牛奶到底可不可以喝。』

接受委託檢測的銘傳大學生物科技系副教授陳良宇在現場也發表三點聲明,強調自己身為一位學術研究者,做單純的社會服務工作,而且對自己的報告負責,看到什麼就說什麼。

陳良宇:『(原音)基本上,殘留藥物應該用代謝物來檢驗,會比你用原形藥還重要,重點是,檢驗代謝物才是殘留藥物的好方法。』

對於被說成是黑心媒體,商業周刊認為,這種指控實在太沉重,外界自有公評。商周強調,即使牛奶當中有一點點的風險也應該要告知消費者,不能讓很多人每天飲用的牛奶,存有風險。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商周遞交報告 強調送驗高標8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