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甘迺迪遇刺50年 悼念者湧墓園

lnny 2013-11-24 00:55

甘迺迪遇刺50年 悼念者湧墓園

(中央社達拉斯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各政府大樓今天降半旗,不僅紀念前總統甘迺迪遇刺50週年,也追弔在甘迺迪遇刺當天遭無情粉碎的一世代夢想。甘迺迪墓園持續湧進悼念者。

總統歐巴馬說:「今天我們要紀念甘迺迪(JohnF. Kennedy),以及他對美國歷史的永恆印記。」

教堂鐘聲在中午12時30分響徹迪利廣場(DealeyPlaza)。50年前的這一刻,凶手從德州教科書倉庫(Texas School Book Depository)6樓開槍,斷送年輕甘迺迪的生命,他年僅46歲。

民眾今天持續湧入華府郊區阿靈頓國家公墓(Arlington National Cemetery),悼念長眠該地的甘迺迪。在那裡,蘇格蘭「黑衛隊」(Black Watch)的英軍風笛手身著蘇格蘭裙,演奏他們部隊50年前在甘迺迪葬禮上的歌曲。

今天日出後不久,美國司法部長霍德(EricHolder)即到甘迺迪墓園致意。

約1小時後,甘迺迪僅存的手足季恩•甘迺迪•史密斯(Jean Kennedy Smith)在10位甘迺迪家族成員陪同下,也來到兄長墳墓獻上花環,他們默禱後留下玫瑰花,旁有數百名路人圍觀。

大西洋另一端的愛爾蘭也有甘迺迪悼念活動。甘迺迪祖先來自愛爾蘭。

在都柏林,6名配有刀槍的愛爾蘭軍人組成儀隊,駐足在降下半旗的美國大使館外。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甘迺迪遇刺50年 悼念者湧墓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