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東海防空識別圈含釣島 中國有軍事鬥爭準備

lnny 2013-11-24 00:55

東海防空識別圈含釣島 中國有軍事鬥爭準備

中國國防部23日宣布劃定東海「防空識別圈」,其中涵蓋釣魚台海域。對此,有專家表示,此舉說明北京當局已經做好軍事鬥爭準備,不怕與日本起衝突。

中國國防部上午在官網公告,根據國防法、民用航空法和飛行基本規則,宣布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圈。官網公布的示意圖顯示,識別圈包括釣魚台。官網還公告「航空器識別規則」,要求在識別圈飛行的航空器應當服從中方指令,「配合識別或拒不服從指令的航空器,中國武裝力量『將採取防禦性緊急處置措施』。」

香港的大陸軍事專家李風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此舉說明北京當局已經做好軍事鬥爭準備,不怕與日本起衝突。他指出,根據中方的說法,是日本「購買」釣魚台,破壞兩國之間的默契,而日本早已經對釣魚台採取類似軍事識別之舉。

「在釣魚台問題上,是日本在先,大陸反制在後。」李風說,解放軍有了法理依據,未來他國戰機飛入識別圈,就會依法處理。

對於中國防空識別圈納入釣魚台,中華民國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受訪時表達遺憾,而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吳美紅重申,中華民國擁有釣魚台主權,也呼籲北京當局尊重事實。
[attach]65056[/attach]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東海防空識別圈含釣島 中國有軍事鬥爭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