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中移動 下月推4G手機品牌

lnny 2013-11-24 01:00

中移動 下月推4G手機品牌

中國移動計畫在下個月推出全新的4G品牌:「和」,並可能同時開賣蘋果iPhone手機,可望藉此大幅提高蘋果在中國大陸市場的銷售成績,中移動也有望藉著4G與蘋果的加持,進而改善疲弱的獲利與股價。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中移動即將在12月18日舉行4G品牌發表會,使得市場預計中移動也將在同一天推出iPhone手機。而中移動早在今年9月就已經取得iPhone的4G入網認證,但由於大陸工信部遲遲未發放4G執照,使得公司頗為著急,而中移動也是目前大陸唯一尚未開賣iPhone的營運商。

對中移動而言,近期傳統3G用戶成長減弱,使得公司今年前3季獲利意外衰退,加上公司已在4G相關方面已經投下重金,因此亟需要工信部的4G執照與iPhone的雙份加持來改善疲弱的獲利表現。

大陸工信部部長苗圩先前曾表示,4G牌照將在今年底前發放。目前期限將近,市場更有消息指出,工信部已將執照發放時間上報,分別是11月28日、12月8日、與12月18日,3大運營商(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電信)更已經劃分了TD-LTE頻譜,大陸即將進入4G時代。

在三大電信運營商之中,中國聯通與中國電信今年前3季的獲利都出現明顯成長,惟有中移動獲利衰退1.9%。而在過去1周的港股之中,中移動的股價表現相對低迷,比起上周的收盤價下滑0.68%,同期的恒生指數則上升2.88%,使得投資人對於4G執照發放後中移動的股價表現頗為期待。

瑞穗證券分析師認為,與中移動合作將能大幅提振蘋果在大陸市場的業務,因為這家營運商擁有最富裕的客戶。預估在中移動的7億用戶之中,至少有10%的中高收入用戶會成為iPhone的潛在客戶,也就是將近7,000萬人。

分析師並認為,大陸的智慧型手機滲透率還不到50%,對手機製造商來說仍具有很高的吸引力。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中移動 下月推4G手機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