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三星對蘋果侵權 賠償金追加2.9億美元

lnny 2013-11-24 01:00

三星對蘋果侵權 賠償金追加2.9億美元

蘋果贏得美國法院重審三星專利侵權的賠償案,陪審團裁定三星需加碼賠償蘋果逾二.九億美元,追回去年獲判賠、今年三月遭削減的大部分賠償金。

加州聖荷西聯邦法院經過一週審理,由六女二男組成的陪審團週四做出這項裁決,涵蓋三星十三種產品侵犯蘋果專利的損害賠償金額,光二○一一年在美國推出的高階智慧手機Infuse 4G就被判賠近一億美元,但目前三星市面上銷售機種未在名單內。

針對這項裁決,蘋果發言人Kristin Huguet表示對公司意義不只是金錢,還關係到創新。三星則表示遺憾,考慮上訴。

根據彭博報導,此次裁定後,現在三星欠蘋果的總賠償金約九.三億美元,與去年蘋果最初獲陪審團裁定三星侵犯含手指縮放螢幕功能在內六項專利、須賠的十.五億美元差距不大。

美國地方法院法官高蘭惠三月時以陪審團原先計算侵權時間點錯誤為由,削減賠償金四.一○五億美元。本次重審,蘋果尋求回復被砍賠償金三.八億美元,而三星只願額外賠償五二○○萬美元。

蘋果、三星國際專利大戰自二○一一年四月起已持續超過兩年,為搶奪智慧手機等行動裝置產品市占率與主導權,兩家公司互告對方侵權。

美國聯邦上訴法院本週也新裁定,蘋果尋求禁售三星侵權產品案發回原判決法院重審,有利蘋果提出侵犯其多點觸控技術產品的禁售令。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三星對蘋果侵權 賠償金追加2.9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