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32G「金」夯!i5S賣滿月仍缺貨 惹民怨

lnny 2013-11-24 01:02

32G「金」夯!i5S賣滿月仍缺貨 惹民怨

iPhone 5s開賣快一個月,32G金色款大缺貨引發民怨,有民眾發現,新出的5S有九款規格,只有16G金色和銀色供貨順暢,最夯的32G金色款供貨量怎麼反而最少,甚至根本等不到,許多人要買來當耶誕禮物,現在就怕到年底都還拿不到新手機。

會引發缺貨潮,除了顏色受歡迎,主要還是因為,現在市場上偏好大容量手機,最近hTC NEW ONE新出的紅色和藍色機款,市場上也是大缺貨。

通訊行店長吳翰碩:「這一台現在是搶得非常兇,如果要真的會等很久。」

iPhone 5s新機,金色外殼非常搶眼,但民眾抱怨,5S開賣就要滿月,早就向電信業者綁約預購,到現在卻還拿不到手機,實際走一趟通訊行,的確市面上現在最缺貨的就是5S金色款。通訊行店長吳翰碩:「金色!第一個,它是5S才有的顏色,所以大家在訂購的時候,幾乎以5S金色為主,所以它的訂購單是非常多。」

金色本來就夯,再加上這是過去同系列,沒出過的顏色,讓民眾搶著要,不過比起16g,32g幾乎是調不到貨。民眾:「之前我就是用過16G,感覺它的容量不太夠。」記者:「你都用在哪裡?」民眾:「比如多下載一些APP或是存一些照片,它容量就會不夠用。」

消費者愛拍照、玩APP,容量越玩越大,讓電信業者只有16G金色和銀色有貨,金色32G到還在大缺貨,儘管號稱下個月供貨就會穩定,但民眾還是擔心年底拿不到貨。通訊行店長吳翰碩:「廠商為了控制熱度,他會把供貨量放得比較少,當你選購的時候,你會發現這個手機好像很搶手。」

其實不只5S,之前hTC蝴蝶機,和NEW ONE剛上市時,許多人也是預購排隊等好久,最近hTC NEW ONE再出紅藍新色,對手機迷來說,特別、量又少,一樣也是大缺貨,民眾如果不想等,可以到手機通訊行買空機,還是有現貨可拿,或者直接到官網購買,否則綁約排隊預購,就得有心理準備,慢慢等。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32G「金」夯!i5S賣滿月仍缺貨 惹民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