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台灣燈會主燈動土 南投忙籌備

lnny 2013-11-24 01:19

台灣燈會主燈動土 南投忙籌備

2014台灣燈會將於明年2月14日在中興新村開幕,交通部觀光局與南投縣政府今天舉行主燈動土儀式,祈求燈會順利成功。

南投縣政府表示,明年台灣燈會預定2月7日開始試營運、13日試點燈、14日開幕正式登場;燈會展示地點集中於中興新村,規劃北、中、南3個燈區,以延長參觀路線來分散人潮。

目前籌備工作已進入緊鑼密鼓階段,馬年主燈規劃設置於中興會堂前大操場,觀光局與縣府燈會工作小組,今天擇時舉行主燈動土儀式,並祭拜祈求燈會平安順利,讓全國民眾度過一個美好的元宵燈節。

儀式在宗教民俗專家協助下完成,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說,今天風和日麗,為明年的燈會起了好兆頭,這次燈會由觀光局與南投縣政府合力主辦,籌備過程雖然辛苦,但同仁都以辦喜事心情迎接,期待燈會對地方觀光產業帶來助益。

張錫聰表示,燈會設施布建期間會有多項工程進行,希望中興新村居民多加體諒,相信燈區布置完成後,中興新村會呈現完全不同的風貌,風華再現。

這次燈會的交通對主辦單位來說是一大挑戰,目前規劃的停車場可容納8000輛小型車,燈會工作小組於主燈動土儀式後,會勘中興小巨蛋及國光客運兩處南、北轉運站,了解燈會期間的交通接駁動線,希望讓遊客往返更加順暢。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台灣燈會主燈動土 南投忙籌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