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王金平聲明:提醒勇伯別濫權

Vinvin 2013-11-30 17:02

王金平聲明:提醒勇伯別濫權

立法院紀律委員會作出不處分決議,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提出書面聲明,強調並未針對個案要求不要上訴,僅是提醒不要有濫權上訴的情形,所以與前法務部長曾勇夫及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的通話,並非關說;此外,特偵組涉及非法洩密及監聽,不僅違法又違憲,檢察總長也因違反通訊保障及監察法遭起訴,所以非法獲得的資料,不得採為證據。

聲明指出,監聽國會在正常民主國家,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對於監督行政權的國會都能監聽,遑論對一般人民的通訊進行濫權監聽所造成自由權利的傷害;本案對於我國人民自由權利保障的導正,以及國會自主與尊嚴建立極為重要,也將對我國民主政治產生深遠的影響。

李明賢/台北報導

立法院紀律委員會認定柯建銘司法關說不成立,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昨表示尊重國會自律,但也認為此一決議應接受全民檢驗;倘若民進黨繼續護航柯建銘,就是低估民眾的智慧。

對於柯建銘關說不成立,是否牽動立法院長王金平的黨籍案?包括國民黨中央、總統府昨十分低調,不願多作回應。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王金平聲明:提醒勇伯別濫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