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蘇:黃愈為己辯護 愈傷害司法

Vinvin 2013-11-30 17:03

蘇:黃愈為己辯護 愈傷害司法

檢察總長黃世銘昨出庭應訊強調自己承受抹黑與羞辱,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對此強烈抨擊說,黃世銘為自己辯護,越講越傷害整個司法體系,最好是離開檢察總長這個位子!蘇也希望監委能夠再度提案彈劾,好好討論,不要讓社會失望。

對於黃世銘彈劾案未過,前總統李登輝昨晚參加台聯募款餐會受訪時也說,這是監察院自己的決定,但他相信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

朝野立委也對監察院的決定大加撻伐,民進黨團書記長吳秉叡指出,監委的權力來自總統,卻分享應屬於民意機關的調查權、彈劾權,應趕快修憲廢除監察院,將調查權、彈劾權回歸給立法院,讓最高民意機關真正擁有監督政府的權力。立委李俊俋批評說,從基隆市長張通榮兩次彈劾都失敗,顯示監察院背離人民有多遙遠。

至於監察院長王建煊批評立法院是「腐敗民主」,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表示:「王建煊之前說過監察院是亂源,你(王建煊)是亂源的頭。」王建煊現在是院長,應該帶領監院,而不是經常講一些有的沒有的。

民進黨團幹事長高志鵬表示,監院有一個老是發表荒誕言論的院長,監委對於社會高度矚目的案件往往也未能做出合理處置,監院多亂搞一天,就是在累積被廢除的能量。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蘇:黃愈為己辯護 愈傷害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