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哪五人反對彈劾黃世銘 監院風聲鶴唳

Vinvin 2013-11-30 17:05

哪五人反對彈劾黃世銘 監院風聲鶴唳

被點名者不願承認

〔自由時報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監察院前天以五票比五票未通過檢察總長黃世銘的彈劾案,到底是哪五位監委反對彈劾,院內風聲鶴唳,被點名者昨紛紛走避不願承認;至於是否二度提案?查案監委洪德旋、吳豐山昨說,將依監察法規定及各方指教,「近日作成決定」。

學者批「五位奸委」

針對有五位監委反對彈劾黃世銘,中研院法律研究所副研究員黃國昌在臉書上貼文批判「五位奸委」,「別想躲在幕後逃避責任!」這五位無恥的監委,躲得了一時,躲不了一世,一定會曝光的。網友回應熱烈。

洪德旋昨天受訪表示,與吳豐山完成彈劾提案說明後就離席,成立與否,尊重審查會民主機制與表決結果,可是彈劾未過,依監察法規定要保密,洩密是嚴重的罪行,屬於非告訴乃論罪,「司法追查起來不得了,連機關首長都可能要負責。」

大批媒體昨早湧至監察院了解黃世銘彈劾案不成立的內情,審查會主席、監委洪昭男回應「不能講」,監察院長王建煊答非所問地說:「天氣冷,要多加件衣服。」

外傳反對彈劾的監委可能包括李炳南、沈美真、陳永祥,贊成的可能有李復甸,記者到相關辦公室求證,李炳南不在,傍晚透過秘書回覆「依照院內規定,不能對外發言」;沈美真的秘書以監委開會為由,代為婉拒受訪。

陳永祥說,確有參審,尊重投票結果,沒有被施壓,不便說明本身投票方向,會中「具法律背景的監委,發言比較多」;李復甸表示,「我是唯一坐在位子上圈票的」,有些人在會上大談所審查案件中的某人多壞,可是投票決定卻非如此。

關於民進黨立委柯建銘直指王建煊施壓監委,王建煊昨邀特定媒體茶敘時回應:「我有這個本事?」若有的話,還會有十幾個監委當著媒體的面說要「幹」院長、基隆市長張通榮彈劾案會不過、監察院秘書長陳豐義會被彈劾、黃案還會五比五?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哪五人反對彈劾黃世銘 監院風聲鶴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