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環團抗議送綠牡蠣 嗆政院說一套做一套

Vinvin 2013-11-30 17:06

環團抗議送綠牡蠣 嗆政院說一套做一套

行政院長江宜樺昨上午舉行跨部會議,討論紀錄片《看見台灣》呈現的國土利用問題;台灣水資源聯盟集結各環保團體,遠從彰化、桃園等地北上,集結在政院前抗議政府一邊要討論環保,一邊卻修法擴大水資源、農田等保育區的利用,並把陳情書及受重金屬污染的「綠牡蠣」交給行政院官員,嗆行政院:「說一套,做一套!」

諸多環團各自發表訴求,如要求核四停工、桃園海岸嚴重重金屬污染、彰化工業區不斷擴張等環境議題,更上演行動劇,強調政府修法與政策的矛盾。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發言人陳椒華表示,行政院宣稱透過紀錄片了解國土不當超限利用,卻又大舉修改「水土保持法」、「全國區域計畫」,鬆綁水庫集水區、優良農田等利用,認為政院「看見台灣」喊假的!

國土超限利用 又鬆綁水庫集水區

另桃園在地聯盟自當地海岸各區採集牡蠣樣本北上,當場在廣場撥開,發現裡頭統統都是受重金屬污染的綠牡蠣,痛心幾千年的藻礁生態遭毀,政府不但沒有積極處理,連警告民眾的告示牌都懶得設立,桃園沿海仍有漁民在挖牡蠣、海瓜子,對健康危害甚鉅。

聯盟發言人潘忠政說:「不只《看見台灣》所拍的,桃園海岸幾乎都受污染了!應要全面劃為保護區!」潘忠政並批評政府做秀,指各種污染問題已反映多次,政府都不重視,難辭其咎。

教育產業工會也說,桃園航空城計畫應該有濕地補償計畫,卻不見政府有任何作為,有三口埤塘要被徵收填掉,對濕地生態破壞很大。

重金屬綠牡蠣盼送江揆 被留在門口

行政院代表接受環團陳情書,但僅說:「辛苦你們了,長官還在開會。」環團則送上重金屬綠牡蠣,要求轉交給江揆,「希望行政院聽到我們的聲音。」但官員步入院內,綠牡蠣卻遭警察「留置」在門口。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環團抗議送綠牡蠣 嗆政院說一套做一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