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陳德銘訪台中 抗議隨行

Vinvin 2013-11-30 17:06

陳德銘訪台中 抗議隨行

〔自由時報記者羅添斌、蘇金鳳、張菁雅、許國楨、林良昇/台中報導〕中國海協會長陳德銘一行昨轉往台中參訪,抗議群眾如影隨形。晚間台中市長胡志強設宴款待陳德銘,雙方杯觥交錯,互許加強交流,抗議人士則是頂著寒風在外抗議,高呼「反對服貿」、「陳德銘滾蛋!」

「反對服貿」、「陳德銘滾蛋!」

陳德銘車隊昨天下午抵達位在台中台灣大道的台中機械公司參訪,包括法輪功成員及公投護台灣聯盟等團體,拉起大型抗議布條,法輪功成員齊聲要求「停止迫害法輪功」,公投護台灣聯盟則是高喊「馬英九賣台!不歡迎陳德銘!反對黑箱服貿、保障台灣生計!台灣中國一邊一國!」等口號。

但陳德銘參訪場內則呈現完全不同的氣氛。中精機公司在戶外電子看板及室內的簡報室上,都用簡體版字打出歡迎陳德銘一行的字樣;中精機董事長黃明和特別提出因應兩岸簽署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中精機也提供ECFA系列產品在中國大陸銷售,他說銷售成績還不錯。

陳德銘一行隨後轉往中科及友達光電參訪,傍晚則抵達寶成集團的裕元花園酒店,接受胡志強晚宴。胡志強率國民黨部主委及多位市府局長與會,立委顏寬恒則主動參與;陳德銘說,他們從南部一路北上,未來要加強與台灣中南部的交流合作,台中的晚宴將會是一場類似工作晚餐式的交流。

胡志強在會中表示,台中正爭取在台中港設立兩岸郵件分檢中心,也希望平潭儘速設立,加速兩岸交流速度。

晚宴場外則有百餘位法輪功、九○八台灣國及公投護台灣聯盟成員,在飯店兩側拉起「抗議服貿」、「陳德銘滾蛋!」大型布條,向陳德銘表達抗議;一位公投聯盟成員假裝是顧客,在陳德銘進入飯店時大喊「台灣中國、一邊一國」。

警力管制比總統還嚴

公投護台灣聯盟活動發展部執行長賴芳徵表示,陳德銘來台,管制竟比總統馬英九還嚴格,簡直是把陳德銘當成欽差大使,而陳德銘公然干涉台灣內政,想施壓讓服貿通過,聯盟誓死反對服貿通過。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陳德銘訪台中 抗議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