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黃世銘案 檢察官放投影片「教育」總長

Vinvin 2013-11-30 17:07

黃世銘案 檢察官放投影片「教育」總長

檢察總長黃世銘昨出庭時,堅稱向總統報告的是行政不法案件,因此不涉及洩密,絕對可以向總統報告。面對「總長級」被告,台北地檢署公訴檢察官江貞諭毫無畏懼,也有備而來,當庭以投影片「教育」總長,要如何處理「行政不法」案件。

公訴檢察官江貞諭昨聽完黃世銘滔滔不絕廿多分鐘陳述後,火力全開地砲轟黃世銘身為檢察界最高首長,竟趁特偵組在偵辦關說案時,將偵查內容作成專案報告洩給馬英九,白紙黑字地寫著後續偵辦方向,連通聯紀錄等個資內容都洩漏出去,她一度凝神盯著黃世銘,反問:「檢察官辦案碰到行政不法時要怎麼做?」黃則低頭勤抄筆記。

江貞諭還自製投影片幫黃世銘「上課」,教育他該怎麼處理「行政不法」,她說,依照憲法的權力分立原則,如果行為人身分是立委,例如王金平、柯建銘,應移交立法院紀律委員會審議;如果是公務員,例如前法務部長曾勇夫,應轉知行政院,不是向總統報告。

檢方還說,特偵組八月三十一日約談高檢署檢察官林秀濤,還沒偵訊完,黃就聯絡見馬英九,還自製專案報告給馬,但報告上白紙黑字地寫著該案有「續行偵辦的必要」、「擬傳王、柯、曾、陳說明」,而附件竟把柯建銘的歷審判決、通訊監察譯文及通聯統統附上去,隔天又重製一份報告給馬參考,絕對構成洩密、通保法等罪名。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黃世銘案 檢察官放投影片「教育」總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