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鈉奶殺嬰案》坦承加3次鹽 大伯母哭「寧願自己死」

Vinvin 2013-11-30 17:08

《鈉奶殺嬰案》坦承加3次鹽 大伯母哭「寧願自己死」

涉及高鈉奶粉殺嬰案的緗緗大伯母鄒雅婷,半年內瘦了十幾公斤,台北地檢署昨首度提訊她,鄒雅婷坦承,利用到緗緗家吃飯時加了三次鹽,倒進奶粉後還用力攪拌。

鄒女請求交保就醫 被還押

鄒雅婷的委任律師周武榮昨天還向檢方說,鄒女突然暴瘦,醫院要安排檢查,且非涉殺人重罪,而是較輕微的過失致死罪,請求准予交保就醫;但檢方認為,鄒女狂瘦原因恐和殺害女嬰有關,且有無共犯仍待查,並未同意,諭令還押,庭訊五分鐘即結束。

台北地檢署昨首度提訊鄒雅婷,鄒女稱懷孕時,發現買給孩子的新衣服被剪破,懷疑是緗緗母親所為,而且她孩子想看緗緗,還被緗緗母親擋在房外,甚至被辱罵。

加上她的娘家在苗栗通霄,家人以鐵工為生,和緗緗娘家從事成衣批發的家境不同,公婆對長媳也較不公平,因忌妒心造成妯娌不和。

趁到公婆家吃飯時加鹽巴

檢警查出,鄒女在五股工廠上班須日夜輪班,在九月到十月間,利用上班前回公婆家吃午餐或晚餐,趁機在奶粉混鹽巴,由於未見緗緗送醫的預期效果,才會拿鹽巴一放再放。

檢方問:「妳到底加了幾次鹽?」鄒女結結巴巴說不清,最後才坦承在奶粉裡偷加三次鹽,每回用小湯匙剷起食鹽或海鹽,再放在掌心,並倒進奶粉中用力攪拌。

鹽巴就地取材不是買的

周武榮提到,鄒女稱鹽巴都是就地取材,沒特別去外面買,每次加鹽份量不固定。

提訊時數度崩潰痛哭

鄒雅婷昨被提訊時,數度崩潰痛哭,堅稱一人犯案,直說不能原諒自己,並透過律師向緗緗的母親致歉,希望能獲得原諒,願用下半輩子做牛做馬補償;當檢察官追問鄒女:「為何要在奶粉裡加鹽害死緗緗?」鄒女仍稱不知道奶粉加鹽會害死小孩,還說:「如果知道摻鹽會死,我寧願自己去死。」

鄒女稱獨自犯案

鄒女還向律師說,若知道緗緗的媽媽要召開記者會,一定會承認在奶粉加鹽,後來因新聞越滾越大,她怕了才不敢面對。

奶粉罐驗出3枚指紋

雖然鄒女稱獨自犯案,家人都不知情,不過,檢警從查扣的奶粉罐驗出三枚清晰指紋,上週約談緗緗八名家人時,已同步採集指紋。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鈉奶殺嬰案》坦承加3次鹽 大伯母哭「寧願自己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