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烏魚子減產 每公斤破千元

Vinvin 2013-11-30 17:10

烏魚子減產 每公斤破千元

寒流報到,口湖養殖業者搭棚子為大虱目魚保暖,避免整池魚凍斃,魚塭旁空地還可種菜;烏魚因養殖面積減少,新鮮烏魚子每公斤漲一百元,但烏魚殼因巿場需求轉弱,價格不漲反跌。

大虱目魚養殖業者搭棚抗寒

冷氣團發威,雲林沿海空曠處感受到凜冽寒風,專飼養大虱目魚的口湖業者陸續搭起簡易棚子抗寒,業者莊西湖指出,冬天提早報到,池子裡許多雜魚受不了低溫已凍僵,為避免大虱目魚暴斃,大家都嚴陣以待。

莊西湖表示,大虱目魚巿場價格高,三台斤以上成魚每台斤六、七十元,是一般虱目魚兩倍,去年最高還曾達每台斤九十元,但今年受台灣鯛滯銷影響,每台斤跌到五、六十元,如果寒害擴大恐血本無歸,這幾天業者都守在工寮應變。

部分業者還善用魚塭旁空地,在棚子邊緣栽種高麗菜、結球菜、芥菜等應景蔬菜。莊西湖說,留守工寮之餘種菜,可減少家裡買菜開銷,還可到巿場兜售,補貼大虱目魚利潤縮水的虧損。

與此同時,產地烏魚子產季也到來,養殖業者許竹權表示,麥寮今年可剖取魚卵的養殖烏魚近十萬尾,較去年減少二成,烏魚子每公斤漲至一千零五十元,烏魚胗約六百元,均比去年同期漲了一成,但烏魚殼則因市場上魚貨充足,每公斤從四十元跌至卅元,要買一條烏魚吃,約一百二十元。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烏魚子減產 每公斤破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