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中劃防空區 日拒絕談判

Vinvin 2013-11-30 17:11

中劃防空區 日拒絕談判

中國片面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持續引發日本與南韓的反彈,日本防衛相重申不和中國談判的立場,自民黨內也向安倍首相遞交要求中國立即撤銷東海防空識別區的決議文,安倍首相對此表示,日本將以冷靜的態度毅然對應。南韓政府則對擴大南韓防空識別區到離於島上空的必要性達成共識,最快將在下月公布具體方案。

南韓將擴大防空識別區

對於中國宣稱已派遣戰機和預警機巡航東海防空識別區,未來中國空軍巡邏釣魚台上空將會常態化,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二十九日表示,他不知道中國軍機有什麼最新動態,但日本的戒備計畫和飛行任務「不會做任何改變」。

日本防衛相小野寺五典說,中國要求在識別區內飛行的航機有「遵守中國規定」的義務,且為避免發生不測,希望「和日本舉行協商」,對此,日本不會接受「在中國前提下的任何協議」;他強調,尖閣是日本的領土,對於中國的領土主張,「日本不會承認」。

自民黨安全保障調查會長岩屋毅等人,二十九日向安倍首相遞交要求中國立即撤銷防空識別區的決議文,安倍則強調會冷靜應對,同時也會與同盟國家、鄰國以及國際組織緊密聯繫因應。

南韓方面,為反制中國進逼,據韓聯社報導,當局已就擴大南韓防空識別區(KADIZ)範圍達成共識,擬定出三到四個方案,雖然還沒有最終結果,但新劃設的防空識別區確定將覆蓋離於島、馬羅島、紅島上空,最快下月就公布具體方案。

此外,日本《讀賣新聞》二十九日報導稱,美軍和日本自衛隊決定加強對周邊空域的巡邏,具體作為是在沖繩的那霸基地常設早期預警機E2C部隊,以對於侵入的戰鬥機加強戒備,同時擴大運用具有高度監視能力的無人偵察機「全球之鷹」。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中劃防空區 日拒絕談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