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馬英九辯飛航資料交中國 是按ICAO規範

gatha 2013-12-2 01:31

馬英九辯飛航資料交中國 是按ICAO規範

針對政府要求本國民航飛機飛經中國11月23日公布的東海防空識別區時,必須將飛航資訊報備中國,總統馬英九今(1)日表示,民航當局為了維護飛航安全,願意依據國際民航組織(ICAO)所定的規範,將飛經東海相關區域的本國及外國民航機的飛航資訊,向該區域民航當局來代轉。

中國政府11月23日公布東海防空識別區,引發東海緊張情勢,但台灣政府卻立刻要求國內民航公司必須依據中國要求將飛航資料提報中國民航局,引發傾中、懦弱質疑。對此,馬英九上午出席「開羅宣言」70週年紀念特展暨國際研討會場合時表示,大陸宣布設立東海防空識別區這個行動,引起美國、日本、韓國、中華民國高度的關切,區域緊張的情勢也在升高,政府已於當天與11月29日先後發表聲明,表達四點主張。

馬英九說,中華民國對於釣魚台列嶼享有主權;空軍在中華民國防空識別區之內所進行的演習跟訓練活動照常進行不受影響;將透過管道向大陸當局表達嚴正的立場,「因為大陸發布這個防空識別區的設立之前,事前並沒有跟我方進行諮商」。

馬英九呼籲各國參考他去年提出的「東海和平倡議」,以和平方式來解決爭端;他說,「中華民國民航當局為了維護飛航安全,願意依據國際民航組織所定的規範,將飛經東海相關區域的本國及外國民航機的飛航資訊,向該區域民航當局來代轉」。

馬英九強調,為維護東海和平、降低區域緊張,他呼籲相關各方,避免在東海採取會升高緊張情勢的行動,並且儘速展開和中國大陸的雙邊對話,協商包括防空識別區重疊等相關問題,以恢復東海是和平與合作之海的本來面貌。
[attach]65960[/attach]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馬英九辯飛航資料交中國 是按ICAO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