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新北改YouBike 千萬舊系統遭批浪費

gatha 2013-12-2 01:37

新北改YouBike 千萬舊系統遭批浪費

台北市和新北市只隔了一條河,但新北市的腳踏車系統"NewBike",和台北市的YouBike雙邊不相通,讓許多市民大喊不方便,而隨著台北市YouBike漸漸普及,新北市則宣佈,接下來將在新北市設置YouBike系統租借站,對大台北市市民眾來說,雖然是個好消息,但是目前新北市的腳踏車舊系統,已經花了上千萬,遭到批評簡直是浪費公帑。


記者李郁莉:「這裡是所有YouBike租借站當中,距離新北市最近的一個,距離只有一點多公里,但新北市民如果想從這邊騎車回家卻做不到,因為系統根本不相容,在板橋這邊的腳踏車系統,是藍白相間的NewBike,僅隔著一條河卻過不來,民眾都說好不方便。」

新北市目前一共有13個租借站,花1200萬打造,但雙北不相通,YouBike在這邊完全不管用,引發外界抨擊有些「落漆」。民眾:「反正這是政府的問題,我們也不能說什麼。」新北市議員張瑞山:「浪費錢那是一定的,郝龍斌跟朱立倫,我看兩個人為了爭大位,合不來。」

當初推行低碳運輸,但雙北不相通,民眾想配合也很難,民怨傳至新北市府,朱立倫親自指示NewBike、YouBike要整合,未來在新店汐止會先示範,包括hTC總部前會等地,都會設置雙北系統整合的腳踏車租借站,只是目前這種藍白鄉間的NewBike才使用沒多久,說改就改,花的卻都是納稅人的錢。新北市交通局局長趙紹廉:「現有的NewBike其實不會浪費,大家不必擔心,因為像有我們部分的一些比較郊區,像坪林,它是一個滿獨立的地方,很適合做低碳旅遊。」

市府表示會另外幫NewBike找用途,不會浪費,只是事前整合沒做好,發現問題才修改,顯得勞民又傷財。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新北改YouBike 千萬舊系統遭批浪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