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新移民嘉年華 南投縣同歡

gatha 2013-12-2 01:49

新移民嘉年華 南投縣同歡

南投縣今天在縣政府縣民廣場提前舉辦移民節慶祝活動,約有3000多名新移民家庭及民眾齊聚同樂,如同新移民嘉年華會。

現場有15個民間輔導團體設攤展示新移民學習成果,例如手環編織、中國結編織、越南涼麵製作品嚐等,國姓鄉還有外籍配偶組成美髮義剪志工隊為民眾服務,回饋台灣社會。

系列活動還包括新移民之子展演、外籍配偶歌舞表演、新住民親子繪畫展覽等,活動中並穿插有獎徵答及摸彩,不少新移民家庭全家大小一起出動,也有外籍配偶穿著原屬國服飾參加,現場充滿歡樂氣氛。

這項名為「2013擁抱幸福-南投我的愛」的移民節慶祝活動,由南投縣政府與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共同舉辦,包括代理縣長陳志清、移民署副署長張琪、中國國民黨籍立委馬文君、南投市長許淑華、民主進步黨縣長提名人李文忠都到場表達關心與祝福。

陳志清說,聯合國於2000年訂定每年12月18日為國際移民日,內政部100年起將此日訂為「移民節」,縣府從96年起每年辦理「新移民成果發表及文化交流活動」,希望協助全縣8209名新移民早日融入台灣社會與文化。

張琪表示,「移民」會讓一個國家偉大,也是社會繁榮進步的象徵,台灣目前有48萬多名的外籍配偶,將近50萬的外籍勞工住在台灣,總共約百萬人,各地都可見到泰國、印尼的餐廳,為台灣這塊土地注入更多元的文化色彩。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新移民嘉年華 南投縣同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