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民航局長:日曾經攔我民航機

Ritchie 2013-12-3 00:33

民航局長:日曾經攔我民航機

大陸宣布設立「東海防空識別區」引發周邊緊張。不過民航局長沈啟今天在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答詢時表示,其實在台北飛航情報區與日本防空識別區重疊的區域中,曾發生我國「航測機」及「民航機」遭日本「航空自衛隊」攔阻的事件,就算向日方提報飛航計畫,還是會有遭攔截的情況。


沈啟說,日本的防空識別區也跟我們的台北飛航情報區有重疊,因此在2002年,我國航測機在進行新航線試飛時,就曾經遭到日本航空自衛隊的攔截。

沈啟並說,在2009年,也有許多民航機在兩岸直航北航道遭日本航空自衛隊攔截,雖然經過與日方溝通,我方也從開始向日本提報飛航計畫,但仍有少數航機遭日方攔截。

另一方面,國防部長嚴明也在答詢時證實,中國大陸在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後,中國大陸軍機曾在26、27、29號三次近距離攔截美、日軍機。國防部情報次長柯文安也說,當時雷達上的光點是重疊,距離在1浬之內。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民航局長:日曾經攔我民航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