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美海軍:首架海神巡邏機已抵日本

Donahue 2013-12-3 08:39

美海軍:首架海神巡邏機已抵日本

美國海軍發言人今天(2日)表示,美國海軍首架新型P-8海神(Poseidon)海上巡邏機已於1日抵達日本。

正當東亞情勢緊張之際,這種先進的海上巡邏飛機進駐日本,將提升美國在接近中國大陸海域偵察潛艦與其他船艦的能力。

P-8海神巡邏機的部署計畫是在上個月23日北京宣布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之前,就已經拍板定案的,這個月將會有6架這型飛機進駐日本琉球(沖繩)的嘉手納(Kadena)空軍基地。

在日本主要島嶼西部海域進行偵察,將是P-8海神巡邏機的首要任務。

P-8海神巡邏機是由美國波音公司(Boeing Co)以737型客機為基礎打造的,以取代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製造、老舊的螺旋槳動力P-3獵戶座(Orion)海上巡邏機。P-3獵戶座已經服役了50年。

P-8海神巡邏機擁有最新型雷達設備,並配備魚雷和反艦飛彈,飛行與續航力都超越P-3獵戶座。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美海軍:首架海神巡邏機已抵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