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泰反政府領袖稱與盈拉會面 未達協議

Donahue 2013-12-3 08:40

泰反政府領袖稱與盈拉會面 未達協議

泰國反政府抗爭領袖蘇德(Suthep Thaungsuban)1日表示,透過軍方從中斡旋,他已與總理盈拉會面,但並未達成協議。會後蘇德透過螢幕轉播告訴反政府示威群眾,他給盈拉政府2天時間,重申要求政府下台立場。

經目前維持中立的泰國軍方安排下,前民主黨議員蘇德自抗爭活動以來首次與盈拉會面。但蘇德會後堅稱此次會談不算談判,並稱總理辭職、解散國會還不夠讓抗議群眾感到滿意。

蘇德重申推翻盈拉政府的立場,將1日稱為結束示威的「勝利日(V-Day)」,並向支持者呼籲全國展開大罷工,「直到局勢解決」、權力還到人民手中為止。據泰國警方估算,當日共有約3萬5千人參加,但反政府示威運動並未如願占領總理府。

隨著要求盈拉政府下台的示威抗爭升溫,泰國軍方1日打破沉默,敦促盈拉與蘇德對話談判。泰國陸軍總司令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1日也表達關切,並要求警方停止向抗議者發射催淚瓦斯。

原訂1日上午於泰國肅毒局內接受訪問的盈拉,後來因抗議局勢撤離並取消訪問。但總理府則駁斥盈拉已出亡海外的傳言,表示盈拉人在安全之處關注最新情勢。

據《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指出,蘇德向抗議群眾表示的談話內容,目前仍無法得到盈拉或軍方證實。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泰反政府領袖稱與盈拉會面 未達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