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示威持續 聯合國關曼谷辦公室

Donahue 2013-12-3 08:40

示威持續 聯合國關曼谷辦公室

泰國反政府示威持續延燒,示威民眾今天力抗瀰漫空氣中的催淚瓦斯,攻擊首都曼谷的政府重要建築物。美聯社報導,聯合國(United Nations)今天關閉位在曼谷的主要辦公室,

泰國觀光旺季就將來到,訴求推翻總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政府的示威活動引發外界憂心,唯恐泰國長期陷入動盪。

副總理蘇拉朋(Surapong Tovichakchaikul)透過全國電視轉播,呼籲示威者停止破壞泰國經濟及形象。盈拉11月30日以來就沒有在公共場合露面,但今天在社群媒體臉書(Facebook)發布自己與政府高層官員及警官開會的照片。

聯合國安全部門發布電子郵件聲明給職員,表示「(今天)可能會爆發大規模暴力事件…職員應避免前去政府辦公室」及其他示威地點。

許多位在總理府(Government House)附近的辦公室及學校今天關閉。警方週末期間在位在歷史區的總理府附近,鎮壓投擲石塊及汽油彈的暴民。週末的衝突至少有3人死亡,103人受傷。

數十國政府都發出警告,其中法國大使館嚴正警告公民「待在室內」,避免曼谷街頭的暴力衝突。

曼谷今天至少有60所學校停課。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示威持續 聯合國關曼谷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