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東海防空識別區 升高陸日緊張

Donahue 2013-12-3 08:40

東海防空識別區 升高陸日緊張

國際危機組織1日發布12月危機觀察,其中包括中國大陸23日公告涵蓋釣魚台列嶼(日稱尖閣諸島)的「東海防空識別區」座標、地圖和規定後,大陸和日本間緊張情勢升高。

大陸當局宣稱,進入防空識別區的航空器,如果不遵照公布的規定行事,將採取防禦性措施。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稱此舉為「危險的」行動,美國稱此舉使區域「不穩定」,南韓也表示抗議。

大陸宣布此新措施後,日本、南韓和美國軍機都不事先通報就逕自飛越東海防空識別區;之後,大陸當局於11月28日派軍機巡邏東海。

美國政府建議國內航空公司遵守大陸的防空識別區規定,遞交飛行計畫,但主張這不表示美國接受大陸劃設防空識別區。日本政府則要求日本國籍航空公司不要向大陸當局通報。

國際危機組織(International Crisis Group)是位於布魯塞爾的國際反衝突、非營利、非政府組織,許多西方政治人物和外交官參與其中事務,尤其是美國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人士。國際危機組織月初發布每月的危機觀察(CrisisWatch)報告。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東海防空識別區 升高陸日緊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