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台灣大道樹木光禿禿 胡志強動怒

Donahue 2013-12-3 08:49

台灣大道樹木光禿禿 胡志強動怒

台中市主要幹道台灣大道,因為BRT工程縮減車道,引來民怨,近來更發現路樹剪得亂七八糟,紛紛寫信向市府抗議。市長胡志強說,自己也收到朋友轉寄照片,樹木被剪得光禿禿,質問怎麼回事?建設局說明大幅修剪,是趁冬天讓樹木感覺冬眠,減少傷害。胡志強認為,市府傳遞訊息的態度太落後,要求主動和樹保團體溝通說明。(寇世菁報導)

樹木保護引起台中市民關注,市長胡志強週一在市政會議表示,樹木移植應該一次到位、補足現存樹穴為原則,要求市府各局處、公所與學校,如果有工程,需移植樹木,應主動與樹木保護團體溝通,讓他們了解工程進度與樹木保護狀況,並遵守既有裁減條例與裁剪標準,讓民眾了解市府的努力。

胡志強會中出示一張民眾提供的照片,照片中的樹木,因為移植需要,被過度修剪,只剩枝幹。近來台灣大道配合BRT工程移植樹木,許多市民反應修的亂七八糟,胡志強質問怎麼回事?

建設局長吳世瑋表示,配合BRT工程移植樹木,並接受移植專家建議,為了增加存活率,趁冬天樹木冬眠期間修剪枝幹,降低對樹木的傷害,等工程完工就移植回來。吳世瑋說,台中市共有五百九十棵樹木,因故移植到樹木銀行,其中有五百七十棵存活,存活率高達百分之九十六,而大宅門特區內的樹木移植存活率,也有百分之九十五,近日會邀請保護樹木團體,一同勘查。

胡志強表示,他無法質疑任何移植專家的意見。但愛護樹木已經成為人類共同的文明,許多民眾待樹木如自己的小孩,無法接受樹木被過度修剪到枝葉無存。胡志強指出,市府連繫溝通做得太差。在執行前,是否應該透過公開系統,讓民眾知道市府現在正在做什麼?要求主動跟護樹團體溝通,甚至請他們擔任顧問。他強調現在科技如此發達,市府在傳遞訊息上的態度真的太落後,要全面檢討改進。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台灣大道樹木光禿禿 胡志強動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