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泰示威黃色旅警 UN關曼谷辦公室

期貨蔡語璇 2013-12-3 13:20

泰示威黃色旅警 UN關曼谷辦公室

泰示威黃色旅警 UN關曼谷辦公室

民視 – 2013年12月3日 上午11:01
泰國街頭抗議越演越烈,已經造成5死、百餘人受傷,反對派發出最後通牒,要求總理盈拉48小時內下台,並發動全國大罷工,但盈拉表示反對派的要求違憲,拒絕下台,目前我國外交部已經將旅遊警戒提高到黃色,聯合國也關閉在曼谷的辦公室。
民眾邊呼口號邊丟石頭,還有人開著垃圾車,朝警方水柱車不斷衝撞,泰國街頭示威持續進行,抗議人士甚至開推土機,上街試圖清除警方設置的路障,警方除了朝民眾噴灑強力水柱,還對群眾發射塑膠子彈,使得街頭示威染上血腥。
民眾包圍總理府高喊總理下台,但警方強力鎮壓,附近街頭一片混亂,不過示威者成功奪下多家電視台、搗毀國營電信公司,反對派領袖蘇德甚至對總理盈拉下達最後通牒,要求盈拉在48小時內下台,並呼籲全國大罷工。
不過泰國總理盈拉表示,抗議人士要求她下台並解散國會,成立人民委員會,還政於民,這明顯違憲,她無法接受,雖然盈拉拒絕反對黨提出的條件,但她強調為了泰國人民的福祉,她不會關閉協商大門,眼見反對黨提出48小時的時限一步步逼近,政府絲毫不敢大意,宣佈2日晚上10點到3日凌晨5點實施宵禁,公務人員如果出門,將被以叛國罪起訴。
但盈拉強調不會對民眾動武,泰國81年來發生了18次政變,而且泰王立場都舉足輕重,5日就是泰王生日,但他目前避居華欣養病,對這起政爭始終尚未表態,泰國政局將再次面臨考驗。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泰示威黃色旅警 UN關曼谷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