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究責「頂新」 屏檢要從離職員工查真相

vienne 2013-12-4 08:12

究責「頂新」 屏檢要從離職員工查真相

「頂新製油屏東廠」 莖用「大統長基」的問題油品,拖了八天才公布清單下架,昨天(11月4日)先被屏東縣衛生局先裁罰三百萬元。工廠究責還沒有結束,屏東縣衛生局要等檢驗報告出爐再繼續裁罰,最高可能罰到三億多元。屏東地檢署也介入調查,首要釐清的是「頂新」究竟從何時開始向「大統長基」進油,以及何時知道「大統長基」的油品有問題。檢查官手上已經掌握「頂新」員工和離職員工名單,約談查明真相。 (林憲源報導)


屏東地檢署追究「頂新」的刑事責任,主要包括涉犯食品衛生管理法所規範的「食品或食品添加物有攙偽或假冒情形、或添加未經中央主管機關許可之添加物」、以及刑法所規範的「詐欺罪嫌」。屏檢掌握的除了來自屏東縣衛生局移送的進出貨單據、問題油品清單等稽查資料外,(11月4日)也派出四名檢察官前往「頂新」工廠調查,已經拿到「頂新」的員工名單。

檢察官要查明的是「頂新」究竟從何時開始摻用大統長基油品、以及究竟何時知道大統長基的油品有問題,查明這些時間點,釐清「頂新」知情或是不知情,關係刑責輕重。檢察官對「頂新」員工的約談將有助於確認問題。

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蔡榮隆表示,檢察官掌握的包括現職員工以及離職員工的名單,至於何時約談,以及約談誰,都不便說明。

另外,屏東縣衛生局從「頂新」查扣送驗的油品,最快11月6日就會公布檢驗結果,屏東縣衛生局會將報告移交地檢署。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究責「頂新」 屏檢要從離職員工查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