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妙管家2產品含殺蟲劑 業者:全面下架

vienne 2013-12-4 08:14

妙管家2產品含殺蟲劑 業者:全面下架

市售洗衣精被揭露「防蟎」配方竟是來自農藥殺蟲劑,知名品牌妙管家的「防蟎抗敏洗衣精」更含有濃度超標數10倍的合成除蟲菊類殺蟲劑「百滅寧」。台灣妙管家今(3)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向提供防蟎劑的澳洲供應商確認後,證實2款產品裡確實含有百滅寧,已要求通路商下架,並無條件辦理退貨。

主婦聯盟與上下游新聞市集針對市售35個品牌宣稱有「抗菌防蟎」功效的洗衣精進行抽驗,結果發現妙管家的產品裡含有做為農藥與環境用藥的化學成分「百滅寧」,濃度是蔬果農藥殘留量規定的數10倍至數百倍不等。專家指出,皮膚接觸百滅寧會發癢,吸入過多可能引發氣喘,排入水中則會破壞環境生態。

台灣妙管家今天緊急向澳洲供應商求證,證實2款產品「防蟎抗敏洗衣精」、「防蟎抗敏冷洗精」皆含有百滅寧。業者表示,事先對於產品含有此成分並不知情,但已要求澳洲廠商提供資料,也要求通路商先下架2款產品(3種包裝),並接受消費者無條件退貨,以解除民眾的疑慮。

妙管家下架退貨的商品包含:妙管家防蟎抗敏洗衣精(瓶裝4400g)、妙管家防蟎抗敏洗衣精(補充包1800g)、妙管家防蟎抗敏冷洗精(瓶裝3000g)。
[attach]66295[/attach]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妙管家2產品含殺蟲劑 業者:全面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