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圓仔當蜘蛛熊 身手俐落爬鐵網

vienne 2013-12-4 08:15

圓仔當蜘蛛熊 身手俐落爬鐵網

「圓仔」超調皮,和媽媽一樣用大磅秤量體重,媽媽一不注意,牠就爬上鐵網,化身「蜘蛛熊」,結果又是「唉唷喂呀」滾下來。

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大貓熊「圓仔」今天151天大,體重11.04公斤,好奇心旺盛,醒著的時候總是不停探索新事物,也努力練習攀爬。

從動物園公布影片中可看到,「圓仔」站在大磅秤上,兩手「巴」著鐵網,似乎對鐵網構造很感興趣,趁媽媽「圓圓」一轉身,牠就四肢並用,化身「蜘蛛熊」爬上鐵網。

園方說,目前「圓仔」的四肢力量已經可以支撐身體重量了,只是協調性還需要多加練習,只見牠一個不小心就跌個四腳朝天,不過,還好有天生厚毛皮保護衣,怎麼摔也不怕。

動物園說,天氣好的日子,保育員都會將通往戶外的門保持開啟的狀態,讓「圓圓」和「圓仔」可以自由進出,現在已經不用抱「圓仔」出門,牠會自己跟在「圓圓」屁股後頭出去玩了。

到了戶外,當「圓圓」專心吃飯的時候,「圓仔」會湊過來,好奇媽媽在吃什麼,不過,因為「圓仔」現在還是只能喝媽媽的乳汁,靜不下來的小傢伙沒多久就又自顧自跑去爬棲架。

當「圓圓」吃著竹筍時,「圓仔」就在棲架上忙自己的,但沒一會兒又累了,跑過來學媽媽啃竹筍,不過,「圓仔」現在還只能喝媽媽的乳汁,動物園說,「圓仔」要吃竹子、竹筍還得等等。
[attach]66296[/attach]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圓仔當蜘蛛熊 身手俐落爬鐵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