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泰總理低姿態 籲反對派對話協商

vienne 2013-12-4 08:16

泰總理低姿態 籲反對派對話協商

泰國衝突的局勢似乎出現急轉直下的態勢,外媒分析,這似乎與總理盈拉面對抗爭時,不挑起對立、堅決不動用武力的柔軟姿態,大有關係。

表面上示威民眾聲勢浩大,反對派佔盡上風;但事實上,那是因為支持政府的紅衫軍,在總理盈拉的呼籲下,刻意避免走上街頭,與抗議民眾擦槍走火。

要求盈拉下台,反對派甚至多次圍攻政府各個機構,儘管堅持不下台,盈拉卻要維持秩序的警方,面對示威民眾時,不帶武器、不用武力,並授意所有公務員,對所有抗議民眾持平和歡迎態度。

其實,抗議爆發以來,盈拉先後出面3次,每一次都懇請抗議者停止示威,並表示願意與反對派坐下來談,她甚至直言,泰國的抗爭歷史已給了足夠的教訓,寧願被說軟弱,政府也不要以暴治暴。

外媒分析,以泰國目前兩派對決情勢來看,擺低姿態也許是盈拉不得已的選擇,但柔情確實感動許多民眾,而這樣的柔情,似乎也成為和平緩解衝突的最後希望。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泰總理低姿態 籲反對派對話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