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泰反政府領袖蘇德:我為人民而戰

vienne 2013-12-4 08:16

泰反政府領袖蘇德:我為人民而戰

泰國反政府抗爭領袖、前民主黨副總理蘇德(Suthep Thaugsuban)2日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提到,他辭職是為了人民而戰,在為街上的人民戰鬥;他也向人民保證,他自己並不想成為總理,這次的示威遊行不是為了舉行新的選舉,而是要將舊有的制度「連根拔起」。

蘇德接受採訪時提到,他想要讓一個特定的委員所組成的委員會來治理這個國家,並且將腐敗、賄選以及「舉薦」的文化逐出泰國的政治體系。蘇德以及其他反政府的人士表示,舉薦文化讓總理盈拉(Yinglak Chinnawat)以及她的兄弟戴克辛(Thaksin Chinnawat)連續贏得好幾次的選舉。

蘇德表示,戴克辛仍然透過妹妹盈拉影響泰國的施政,整個國家已經被戴克辛的民粹主義腐蝕、破壞了,必須要有人勇敢地站出來表達立場。

此外,報導中提到,有經濟學家們擔心,如果示威抗爭持續下去,在美國聯準會準備縮減債券購買規模的時刻,泰國資本外流的情形將不會停止。另外有外交人士私底下表示,他們擔心曼谷街頭的混亂狀況可能嚇阻緬甸、柬埔寨和越南等鄰國的政治改革。

蘇德在1日的聲明中指出,已透過軍方斡旋與盈拉會面,他希望盈拉政府能在2天內下台,但雙方並未達成協議。而盈拉2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堅決重申,她的政權在憲法保障的範圍內,她無法滿足蘇德所提出的要求,更不會下台,僅稱願意與反政府示威者持續進行對話。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泰反政府領袖蘇德:我為人民而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