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華江雁鴨季週末登場 吉祥物2米小水鴨助陣

vienne 2013-12-4 08:28

華江雁鴨季週末登場 吉祥物2米小水鴨助陣

「2013台北華江雁鴨季」十二月七號、八號即將在華江橋下登場。今年的雁鴨季也趕搭小鴨熱潮,主辦單位特別打造兩隻高兩公尺高的吉祥物:小水鴨來助陣。而華江濕地現在已經有雁鴨南下渡冬,民眾可以趁活動期間,一同到華江橋下賞鳥。 (林麗玉報導)


 每年九月到隔天三月,台北華江雁鴨自然公園,總會有數以千計的雁鴨,從西伯利亞南下度冬,現在十二月初,華江雁鴨公園已經有第一批、五十、六十隻的小水鴨報到,而今年的「華江雁鴨季」十二月七號、八號,在華江橋下登場,邀民眾一同到華江濕地,觀賞這群從北方來的嬌客,其中在當地觀察鳥況將近三十年、被稱為「保育先鋒」的資深賞鳥人陳岳輝說,他長期觀察華江濕地,發現連續幾年,都有一小群遊隼會固定在雙十期間,重回華江濕地,這也表示遊隼認同濕地是很好的棲息空間,北市動保處長嚴一峰說,北市府在民國八十六年將華江濕地規劃為「台北市野雁保護區」,今年也在濕地進行棲地復育、清疏達三公頃,雖然面積不大,不過華江濕地確實比去年同期,吸引更多水鳥前來棲息,而今年的華江雁鴨季活動,為了吸引更多民眾參與,今年也趕搭小鴨熱潮,主辦單位特別準備了兩隻高兩公尺、寬三公尺的華江吉祥物:小水鴨來助陣,希望藉由這兩隻比原始尺寸大二十倍的小水鴨,讓民眾可以對雁鴨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attach]66301[/attach]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華江雁鴨季週末登場 吉祥物2米小水鴨助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