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打擊黑心食品 宜縣府添利器

vienne 2013-12-4 08:28

打擊黑心食品 宜縣府添利器

宜蘭縣政府今天說,衛生局日前透過中央補助,添購「液相層析串聯式質譜儀」,即日起可提高檢測率,及時發掘更多黑心食品。

黑心食品連環爆,但許多地方受限於硬體設備與人力不足,檢驗多半仰賴中央單位,耗時也較長,無法快速將違規添加物檢測出來。

縣府衛生局今天說,危害人體健康的有害成分含量與濃度都非常低,必須倚賴精密檢驗設備才能檢測出來。自塑化劑事件發生後,縣政府今年編列新台幣153萬元配合款,並爭取到中央855萬元的補助,日前添購打擊黑心食品的新利器「液相層析串聯式質譜儀」,即日起啟用。

衛生局表示,「液相層析串聯式質譜儀」偵測能力可由過去的ppm(百萬分之一),提高到ppb(10億分之一),超強偵測靈敏度可讓違規添加物無所遁形;以農藥殘留檢驗來說,衛生局過去受限於硬體設備,在250多項農藥檢驗中,只能檢驗出其中的120多項,其餘必須仰賴中央檢測,「但現在都能自己來」。

衛生局說,在基隆、宜蘭、花蓮與台東等地方政府中,宜蘭率先購置這項利器,可讓檢測時間比過去縮短約1/3,並可發掘更多的黑心食品,讓民眾「食在安心」。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打擊黑心食品 宜縣府添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