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阿拉法特自然死亡?法國報告推翻毒殺

kevinlin 2013-12-5 11:22

阿拉法特自然死亡?法國報告推翻毒殺

巴勒斯坦批法調查「政治化」
〔編譯陳伃軒/綜合報導〕巴勒斯坦前領導人阿拉法特死因又有新版本!法國檢驗報告排除瑞士專家上月公佈阿拉法特二○○四年是死於釙中毒的說法,認為他是自然死亡。阿拉法特遺孀蘇哈對專家結論相互矛盾「深感苦惱」,但仍確信阿拉法特是遭毒殺;巴勒斯坦官員也不接受這個結果,批評法國調查「政治化」。
瑞士稱釙毒死 俄尚未公布
身體向來硬朗的阿拉法特,○四年突傳患病,在巴黎培西軍醫院治療數週後辭世,享壽七十五歲。官方死因是腦中風,但法國醫生坦承當時無法確認病因,也未解剖。多數巴基斯坦人相信阿拉法特為以色列暗殺,遺孀蘇哈也指控是政治暗殺。在去年半島電視台公佈阿拉法特之死與釙中毒有關後,法國便展開正式謀殺調查,當時自阿拉法特遺體遺物採樣,並平均交由瑞、俄和蘇哈指定的法國小組分頭檢驗。
上月出爐的瑞士專家檢驗報告指出,阿拉法特遺體樣本的放射性物質釙二一○濃度過高,不排除有第三方介入可能。法國檢驗報告則排除上述可能,認為死因是自然死亡。俄國則尚未公佈結果。蘇哈三日表示,儘管專家調查結果出現矛盾,讓她苦惱,「我仍確信阿拉法特不是死於自然原因,我會繼續找出真相。」巴勒斯坦調查小組負責人迪拉威和阿拉法特姪子基瓦德也持保留態度。巴勒斯坦資深官員阿布.尤瑟夫更大力撻伐,認為法國報告是政治產物。以色列對法調查結果表示「不意外」。
法也驗出釙210 判定墳墓氡氣所致
瑞、法兩份報告都在阿拉法特遺體樣本內,發現相近的釙二一○濃度,但因兩者推論方向不同,結論才有所差異。法國專家認為,檢驗出的放射性物質可能因墳墓內氡氣所致;但瑞士專家則認為,這是出自阿拉法特體內。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阿拉法特自然死亡?法國報告推翻毒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