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美副總統來訪 陸官媒先嗆聲

kevinlin 2013-12-5 11:23

美副總統來訪 陸官媒先嗆聲

(路透北京4日電)中國大陸國營「中國日報」今天發表措詞強烈的社論指出,如果來訪的美國副總統拜登在東海緊張情勢上,打算重複「錯誤且單方面的言論」,就不應期望在化解緊張情勢上能取得實質進展。
北京決定劃定東海防空識別區激怒美國、日本與南韓,拜登昨天訪問東京時,主要也是談這件事。
拜登預定今天在北京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副主席李源潮,本週稍後飛往南韓。
中國日報說,但如果拜登「重覆美方錯誤且單方面的言論,就不應期望在化解緊張情勢上能取得實質進展」。
社論說:「如果美國真的決心降低區域緊張,首先必須停止默許日本採取危險的邊緣政策,必須停止給好戰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壯膽,讓他不斷地將日本的入侵與挑釁行動推倒極限。」
社論說,很明顯,美國在釣魚台列嶼主權爭議上支持日本。
社論說:「拜登必須知道,要和平解決東海爭議,關鍵在日本身上,因為安倍政府硬是否認爭議存在,讓北京與東京無法有意義地溝通與危機管控。」
中國大陸希望日本政府先承認釣魚台主權存在爭議,專家說,日本擔心這麼做會危及他們對釣魚台主權的主張而拒絕。
中國日報社論說:「我們再度重申,我們的客人應該知道,片面改變現狀的是日本,中國只不過是回應日本挑釁。」中央社(翻譯)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美副總統來訪 陸官媒先嗆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