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我向陸表達 勿增南海防識區

timmad 2013-12-5 12:50

我向陸表達 勿增南海防識區

國安局長蔡得勝昨在立院備詢透露,陸委會已與中國大陸溝通,如果大陸未來在南海也劃防空識別區,不但周邊影響的國家更多,對兩岸關係發展也有影響。

據透露,總統府在2日國安高層會議中,馬英九總統已拍板,除向大陸表示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是不友好行為外,如果再把南海劃進去,會影響到兩岸關係發展。

會影響兩岸關係發展

蔡得勝說,解放軍發言人已公開表示,南海必要時也會劃防空識別區,如果南海也劃,影響的國家會更多。周一蔡得勝與國防部長嚴明均參加的國安會議中,高層已指派陸委會與大陸溝通。

蔡得勝說,大陸劃東海防空識別區,我5月即情蒐掌握;美國最重要的原則是不希望東海失控甚至發生戰爭,因此軍事上反對,民事上通報,一方面安撫日本,一方面也對中共表態。我政府態度與作法,與美國相同,是採軍事反對,民航贊成。

他強調,去年日本把釣魚台國有化後,大陸即開始擬多個反制方案,劃防空區即是其中之一,我方半年前即得知相關情資。

相關情資我早已掌握

蔡得勝也透露大陸情蒐並吸收我公務人員「出現新招」,即利用公務員以遠距視訊方式在大陸進修,大陸有關單位則指定論文題目,且是撰寫國安方面議題,藉此情蒐。

多位立委也詢及中國航母遼寧號經過台灣海峽一事,蔡得勝說,我方均全程掌握,中共航母共計有4次綜合訓練,這次過台灣海峽並沒有核子潛艦伴隨;蔡得勝坦言,中國軍力的成長與兩岸軍力的失衡,已是必然,所以兩岸要政治處理,從軍事上已不可能,所謂政治處理並不一定是指統一,而是要往好的方向發展。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我向陸表達 勿增南海防識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