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涉內線交易 富味鄉董事長列被告

timmad 2013-12-5 12:52

涉內線交易 富味鄉董事長列被告

捲入混油案的富味鄉公司,事發當時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強調所有棉籽油產品均外銷,卻被衛生單位戳破內銷產品也有混摻。新北地檢署懷疑富味鄉散布不實資訊,涉嫌內線交易,4日指揮搜索並約談董事長陳文南等28人,漏夜訊問。

檢調查出,富味鄉10月涉入棉籽混油一案,櫃買中心要求富味鄉出面說明,發言人林秀蓉在10月21日重大訊息說明會中,強調所有棉籽油產品均外銷,但在24日就被衛生單位查出部分內銷油品中也摻棉籽油,公然說謊。

櫃買中心調查發現,原本股價80元左右的富味鄉,10月18日被爆摻用棉籽油時,股價下跌到64元,21日開記者會強調棉籽油全外銷,股價一度回升68元,24日被踢爆說謊後,下挫到49元。

檢調發現,從21日記者會到24日被衛生局戳破謊言的這3天,部分富味鄉中階主管趁股價尚未腰斬前,出脫持股止血,懷疑有人涉內線交易。

檢察官劉文瀚在案發時即查覺有異,主動報請偵辦;案經一個多月來比對資料數據,昨見時機成熟,出動8名檢察官並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處共81名幹員,兵分11路搜索富味鄉位於五股總公司、彰化工廠、台中豪宅與辦公室等。

檢調也約談28名嫌疑人與證人到案,陸續送新北地檢署複訊,其中董事長陳文南、董事陳瑞禮、陳錫銘3兄弟與副總林秀蓉等4人已被列為被告,其餘人仍待檢方偵訊;檢調也將追查富味鄉是否涉及其他不法。

另外,曾引起塑化劑風暴的昱伸香料公司,因統一企業公司也向昱伸的下游廠商進原料,用在「統一LP33膠囊」產品內,統一向昱伸提出民事損害賠償8億9000多萬元,台中高分院4日審結,判昱伸須賠1億3000多萬元給統一。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涉內線交易 富味鄉董事長列被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