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涉內線交易 富味鄉董座陳文南50萬交保

timmad 2013-12-5 12:53

涉內線交易 富味鄉董座陳文南50萬交保

爆發黑心油品事件的富味鄉,近日則是多事之秋,現又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涉及內線交易,4日上午新北地檢署兵分11路,前往富味鄉工廠和員工宿舍搜索,除帶回大量文件和資料外,董事長陳文南等共23個人涉案、5名證人共28人被帶回偵訊。5日凌晨被移送新北地檢署複訊,陳文南以50萬元交保。

芝麻油大廠富味鄉日前因黑心油事件及標示不實,重創股價,從原本的高點80元開始重挫,最低來到29.8元,在混油事件淡化後,股價緩步爬升,目前重回43元,來到43.8元。

富味香10月21日召開記者會,公然說謊,發布不實訊息,說棉籽油全都外銷,24日才又承認有內銷,檢方懷疑這段時間,富味鄉可能是為了鞏固投資人信心,趁股價即將受挫前,讓特定人士提早將股票脫手,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

檢方4日上午兵分11路,前往富味鄉位於新北市五股區的總公司,以及彰化工廠進行搜索,帶回25箱相關資料,其中大部分是帳冊、倉儲紀錄以及財務會計的電腦,並將董事長陳文南等28人移送新北市調處偵訊說明,而陳文南與兄弟陳瑞禮、陳錫銘,以及發言人林秀蓉4人,因涉嫌內線交易被列為被告,5日凌晨移送新北地檢署複訊。

經過漏夜複訊後,陳文南被依違反《證券交易法》列為被告,5日凌晨3時,檢察官諭令50萬交保;林秀蓉同也以50萬交保,陳文南的2個弟弟陳瑞禮和陳錫銘,也各以30萬交保。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涉內線交易 富味鄉董座陳文南50萬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