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基隆黃小鴨防爆 接縫全貼防風條

timmad 2013-12-5 15:09

基隆黃小鴨防爆 接縫全貼防風條

超人氣的黃色小鴨二十一日將游進基隆港,因應基隆強勁東北季風,小鴨使用PVC尼龍布材質,足可抵擋七級陣風,還設計讓小鴨可三百六十度旋轉,方便遊客從不同角度欣賞,最快下週進行充氣測試。

基隆市議長黃景泰說,黃色小鴨二十一日起至明年二月八日,在基隆港停留五十天,期間跨及耶誕節、元旦及農曆春節等節日,預估會有四、五百萬人次遊客湧入,對基隆觀光有極大助益。

4補風機輪流運轉

黃景泰表示,基隆小鴨身高十八公尺、體重重達一千三百公斤,尺寸和高雄及桃園展出的差不多。因應基隆強勁東北季風,強化小鴨內部結構,還將設置四台補風機,兩台一組二十四小時輪流運轉;工作人員隨時監控,並在接縫處全貼防風條,避免桃園小鴨爆裂悲劇再度發生。

負責製作小鴨的「大氣層公司」活動部專案經理樂宇庭說,基隆小鴨由六位師傅共同製作,從出圖、分片、裁切、車縫、黏貼到組合,估計花費二十一天才能完成。

樂宇庭指出,為減少接縫面、提升小鴨安全係數,鴨體共使用兩百四十片裁片,最長一片達十九公尺,總使用布長約八百四十公尺,相當於兩座台北一○一大樓高(台北一○一高四百五十公尺);完成小鴨拼接及充氣後,需要四十位成人的力量才能將小鴨撐起。

樂宇庭說,目前小鴨頭體和嘴巴已裁縫完成,再十天就能完成拼裝,最快下週就能在基隆港進行充氣測試。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基隆黃小鴨防爆 接縫全貼防風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