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底特律聲請破產保護 准了

timmad 2013-12-5 15:10

底特律聲請破產保護 准了

工業之都、汽車業搖籃的底特律現在又多了個頭銜—美國史上規模最大破產城市!美聯邦法院歷經五個月審理,三日批准底特律聲請破產保護,該市得以進行高達一八五億美元的債務重整,市府員工退休金、退休福利恐遭大幅削減,城市債券持有人更面臨鉅額損失。

美國破產法官羅德斯以財務狀況悲慘、積欠超過十萬債權人為由,批准底特律破產保護聲請,並否決該市公務員工會所稱密西根州憲法禁止刪減退休金的主張。

此裁決也為全美不少財政陷困境城市立下判例。底特律現在可針對高達一八五億美元長期債務擬定重整計畫,並依照破產保護程序合法削減退休福利、限制債券持有人與勞工團體等債權人阻礙債務重整的行為。

羅德斯說,法院審理發現底特律「此一曾自豪與繁榮的城市已無力償債」,為了扭轉衰退、吸引民眾遷入、重振地方,它需要幫助,進入破產保護程序將使其「有機會重新開始」。

然而,底特律最大公務員工會立刻提出上訴,已退休公家機關員工憂心退休福利遭砍陷入貧困。底特律預計在明年一月首週提出債務重整計畫。該市緊急財務經理奧爾先前提出的底特律財務計畫顯示,擬提供未擔保債權人以廿億美元債券、利息一.五%,交換一一○億美元未擔保債務。他說,最快本週將針對底特律藝術館收藏品進行鑑價,並將試著設立機構管理城市用水系統,且支付費用給市府。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底特律聲請破產保護 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