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衛報刊史諾登情報 恐遭調查

timmad 2013-12-5 15:11

衛報刊史諾登情報 恐遭調查

率先揭發美國國安局(NSA)監蒐醜聞資料的英國《衛報》總編輯羅斯布里奇3日表示,《衛報》迄今只刊出NSA前雇員史諾登所提供資料的百分之1,並否認該報危及國家安全。不過英國警方考量以反恐罪名,調查該報相關編輯和記者。

羅斯布里奇在英國國會下院內政特別委員會作證時透露,史諾登提供給《衛報》大量訊息,《衛報》在已過目的近6萬份文件中,僅刊登了其中的26件而已。

他表示,該報在報導這些文件前,莫不經過審慎選擇,且未洩漏任何人的名字。羅斯布里奇說,史諾登把攜出的情報分別交給《衛報》、《華盛頓郵報》以及2個位於巴西和德國的機構。

羅斯布里奇否認報導史諾登提供的訊息會對英國國家安全造成威脅,他並告訴該委員會,「我們是愛國者,更重要的是我們熱愛這個國家民主、新聞自由的本質,在這個國家,任何人可以討論並報導這些事情的真相。」

不過,委員會部分議員認為,《衛報》將最高機密情報公諸於世,並把取得的訊息傳遞給《紐約時報》,已違反反恐法。消息指出,英國警方正斟酌以反恐犯罪調查《衛報》編輯和記者。

據信,史諾登至少下載5萬到20萬份的NSA與英國政府機密情報。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衛報刊史諾登情報 恐遭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