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拜登鼓吹挑戰權威 引關注

timmad 2013-12-5 15:11

拜登鼓吹挑戰權威 引關注

美國副總統拜登昨飛抵北京後,前往美國駐中大使館時遇到申請赴美簽證的大陸民眾。拜登表示,只有自由呼吸,才能創新發明,他鼓勵大陸民眾應挑戰權威。

拜登向民眾打趣地介紹自己說,「我是美國副總統,如果你去華盛頓,告訴他們,你曾在這兒和我交談,我保證你能見到我。」

他接著說,「只有在你能自由地呼吸,挑戰政府,挑戰老師,挑戰宗教領袖的情況下,才會有發明創新。」

拜登言論雖引來一陣笑聲,但部份說法引發關注,外界甚至將此話解讀成,鼓勵大陸民眾應挑戰政府,這對保守的大陸政府而言,顯然相當敏感。

不過,部分大陸網友對拜登言論卻幽默以對。有大陸網友笑稱,「要自由地呼吸,才能挑戰政府?這恐怕行不通,因為大陸哪裡還有乾淨空氣啊?」

拜登言論引發爭議不是第一次。今年5月,拜登受邀出席美國賓州大學畢業典禮,演講時提及「如果不能自由地呼吸,就不可能有不同的思想」,形容大陸是不能包容「另類思考」或「自由呼吸」的國家,也引發在場大陸學生不滿,甚至連署要求拜登道歉。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拜登鼓吹挑戰權威 引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