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清境危險民宿早揪出 內政部卻噤口

timmad 2013-12-6 00:23

清境危險民宿早揪出 內政部卻噤口

清境農場到底那些違法民宿蓋在危險地帶?內政部長李鴻源說早在半年前就已經做好「災害潛勢地圖」,連跟民宿分布的套疊都做好了,相關資料不敢公布,是擔心房地產業者反彈,李鴻源要求營建署兩週內仔細重新整理資料,但要不要公布給國人知道,李鴻源一下推給行政院、一下推給南投縣政府,最後又推給立法院,立委痛批實在沒擔當。





清境農場跨年民眾(102.1.1):「新年快樂!」

跨年有1萬5千多人擠進清境農場,不少違法民宿蓋在高危險地帶,到底哪幾家有問題,原來相關的資料半年前早就有了。立委吳育昇:「清境的套疊其實都已經出來了,不公布的考量是什麼?」內政部長李鴻源:「就是有很多考量考量說萬一公布,引起房地產業者的反彈等等。」

怕房地產業者反彈,難道就不怕民眾受害嗎?李鴻源說,相關的災害潛勢地圖,從網路上這個國土資訊系統平台就看得到,台灣4區,那些地方有潛在危險,都清楚標示,他下令營建署兩週內完成跟民宿分布圖的套疊,要揪出那些民宿是高風險,但資訊要不要公開?李鴻源卻連三推。

內政部長李鴻源:「我們讓(行政)院的小組來決定,真的要公布,我們會跟南投縣政府把東西再弄得清清楚楚,今天如果(立法院)大院決議公布,我們就公布要有個依據。」

李鴻源解釋,潛勢地圖雖然是半年前就有,但都市計畫審查時程至少要一年多,不是不處理,是要謹慎核對,眼看跨年轉眼又要到,遊客挑地點,目前還不能靠政府。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清境危險民宿早揪出 內政部卻噤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