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清境農場棘手 江宜樺、李鴻源爆政治歧見

timmad 2013-12-6 00:24

清境農場棘手 江宜樺、李鴻源爆政治歧見

「看見台灣」紀錄片引發國人對土地保育的關注,內政部長李鴻源對於處理清境農場違法業者態度謹慎,也認為土地超限利用涉及「政治問題」,行政院長江宜樺今(5)日在行政院會前特別打電話給李鴻源溝通此事。

據悉,江宜樺在院會強調,各部會要有決心、魄力,積極處理相關問題,就部會權責內可立即處理的問題,「應無政治的考量」,直接予以處理;除非有法律疑慮或需跨部會協調,才需要陳報至行政院專案小組,「針對這件事,我今早已經跟李部長通過電話」。

江宜樺還特別說,他的談話從來沒有針對個人,都是就事論事。

李鴻源受訪則堅持事涉政治,他也澄清說,一定會公布清境違法業者名單,但應該嚴謹,要有配套,例如要如何拆,怎安置員工和恢復原貌,輔導措施和規範要訂清楚,要在公布時一併講清楚,而並非怕業者反彈。

李鴻源表示,內政部將在下午3時半將召開記者會說明處理的程序,並將在兩周內公布清境農場與「全國災害潛勢圖」的「套疊圖」;至於配套的部分,事涉其他部會權責,應提行政院討論。

另外,李鴻源還強調,處理相關案件,必須要有法律支撐,也就是「國土計畫法」。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清境農場棘手 江宜樺、李鴻源爆政治歧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