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四超商咖啡聯合漲 判免罰2千萬

timmad 2013-12-6 00:40

四超商咖啡聯合漲 判免罰2千萬

公平會在前年10月,針對統一等四家連鎖超商,現煮咖啡,聯合漲價5塊錢的行為,開罰2000萬元,不過,高等行政法院,以四家連鎖超商,無法壟斷市場,漲價只是對手競爭,二度判決超商勝訴,撤銷罰單,案子被逆轉,公平會很不服氣,表示會繼續上訴。

現煮黑咖啡,加上濃郁奶泡,天氣越冷,超商咖啡賣得越好,不過,2年前,全家便利商店,率先調漲5元,對手也在一周內跟進,結果四大超商,被公平會,重罰2000萬,業者不服提起上訴,高等行政法院,二度判決超商勝訴。

民眾大罵,公平會也不能接受,因為當時公平會,對統一罰得最重,祭出1600萬罰鍰,全家,萊爾富,OK超商,也分別被罰250萬到50萬,但法院卻認定,連鎖超商並無壟斷,國內現煮咖啡市場,每杯漲5元,只是因應對手的跟進行為,對超商開罰踢到鐵板,二度吃下敗訴,公平會表示,一定會上訴到底,不讓消費者,變成這場咖啡大戰的最大輸家。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四超商咖啡聯合漲 判免罰2千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