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超商聯漲咖啡 逆轉免罰 公平會踢鐵板

timmad 2013-12-6 00:43

超商聯漲咖啡 逆轉免罰 公平會踢鐵板

前年10月國內四大超商在前後三天內針對含奶的咖啡飲品,價格都往上調高了5塊錢,公平會認定聯合漲價重罰2000萬,不過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昨天更一審判決公平會敗訴,認為業者只是價格跟隨行為,並非同時漲價,對此公平會表示將再上訴。

含奶咖啡調漲五元,前年10月四大超商在前後三天內接連喊漲,公平會認定屬於聯合漲價,重罰2000萬元,不過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更一審判決公平會敗訴,理由之一四大超商並非同日漲價,前年10月4日第一家宣布漲價後,隔天立刻有兩家業者跟進,而第四家再隔一天也調漲咖啡五塊錢,這三天的時間差,法院認為只是業者間價格跟隨行為。

另外法院認定,除了四大超商外,民眾還有其他的咖啡選擇,因此也不能算是特定或是寡占市場,法官見解和民眾期待有落差,難道非要同一天同一時刻一塊漲價才叫聯合漲價?為民眾荷包把關,再度被法院賞了一個大巴掌,公平會表示,將再蒐集資料一定上訴到底。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超商聯漲咖啡 逆轉免罰 公平會踢鐵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