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泰王蒲美蓬86歲大壽 舉國歡騰

timmad 2013-12-6 00:44

泰王蒲美蓬86歲大壽 舉國歡騰

今天是泰王蒲美蓬86歲大壽,雖然泰王因為身體微恙在華欣休養,但熱情的泰國民眾,還是前往華欣為泰王祝壽,上萬人為了見泰王一面,天亮就上街等待,整個泰國上下都沈浸在歡樂的氣氛,不過反政府抗議人士表示,泰王生日一過,他們就會再上街頭。

坐在輪椅上的泰王蒲美蓬穿著正式服裝,出現在大家面前,現場立刻響起祝賀聲,泰王蒲美蓬搭上專車,準備前往86歲生日慶祝儀式現場,路旁早就擠滿熱情的泰國民眾,穿著象徵泰國王室的黃色上衣,一邊高喊泰王萬歲,還用力揮舞著泰國國旗,還有人感動到泰王車隊經過時,流下祝福的眼淚。

車隊抵達後,慶祝儀式開始,現場響起21響禮砲,久未露面的蒲美蓬,在現場接受大家的祝賀後,也拖著虛弱的身體,關心目前動盪的泰國局勢,希望大家理性面對。

連續10天的反政府行動,讓泰國政局動盪不安,不過政府宣佈在泰王生日期間,不會和示威群眾發生衝突,甚至打開反對派打算占領的總理府和曼谷大都會警察局大門,讓大家進去,示威群眾也大肆慶祝,不過反對派人士蘇德表示幫泰王過完生日,要繼續上街。

泰國反對派因為總理盈拉提出政治特赦案,被指控是幫她被罷黜的哥哥戴克辛護航,所以發起反政府行動,警民還曾發生流血衝突,在泰國備受愛戴的泰王,生日當天呼籲大家冷靜下來,這場政治僵局,就看雙方下一步怎麼走。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泰王蒲美蓬86歲大壽 舉國歡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