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比帝國大廈長 韓造最大「船」

timmad 2013-12-6 00:44

比帝國大廈長 韓造最大「船」

南韓造船商三星重工業公司今天表示,公司建造的1艘油輪外型、號稱全世界最大的「漂浮設施」已經下水。這艘「船」超級大,紐約帝國大廈(加天線高443公尺)平躺下來都還比不上。

三星重工(Samsung Heavy Industries)發言人今天表示,這艘488公尺長的浮式液化天然氣(FLNG)平台,11月30日已經在三星重工位於南部巨濟市(Geoje)的造船場下水。

不能稱之為「船」,是因為它不能自己靠動力移動,只能被拖著走。

不過它的規格還是相當引人注目。

此設施建造完成之後,總負載量將超過60萬公噸,吃水量相當於全世界最大型航空母艦6艘的總排水量。

它寬74公尺、高110公尺,預估每年製造的液化天然氣可達360萬公噸,儲存槽容量相當於175座奧運規格的游泳池。

此設施由荷蘭能源巨擘「荷蘭皇家殼牌集團」(Shell)委託建造,預定2016年9月交貨。

荷蘭皇家殼牌集團聲明稿說,此設施將在距澳洲西澳省(Western Australia)東北城鎮布隆(Broome)約475公里的偏遠海盆中,運轉約25年。

這是1個可在各種天候運作的設施,能抵擋最強烈的5級颶風。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比帝國大廈長 韓造最大「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