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尊敬對手!小米機CEO:iPhone仍是全球最佳手機

timmad 2013-12-6 00:45

尊敬對手!小米機CEO:iPhone仍是全球最佳手機

中國智慧手機品牌小米機創始人雷軍週三 (4 日) 接受媒體專訪時不諱言,美國手機製造商蘋果 (Apple)(AAPl-US) 的 iPhone 仍是「這個星球上最好的智能手機」。他並預期,智慧手機換機潮還將持續 2-3 年。

身為小米科技執行長的雷軍接受大陸《新京報》訪問時表示,他對今年手機業發展的預測基本上都實現了,包括行動上網相關業務快速發展、小米機銷量大漲,以及微博和微信的用戶劇增。若有始料未及部分,便是成長速度快到超出其想像。

展望新的一年,雷軍預料智慧手機換機潮將持續,並延續至 2015 年甚至 2016 年。而行動網路相關業務仍將快速成長,且更多細分的領域將找到發展方向,因此未來 2、3 年該領域仍有眾多創業機會。

當他被問到,對蘋果在中國新推出的 iPhone 5S 及 5C 相較於小米機有何看法,雷軍坦言 iPhone 仍是目前全球最佳智慧手機,並謙稱小米機「還有很大學習和成長空間」。但他補充,小米機也才三歲,「未來的路還很長」。

針對小米機崛起的亮麗表現,雷軍認為這是他掌握了天時地利人和。首先他在 2010 年創辦小米時,看中了行動上網的大範圍發展趨勢;而小米機銷量大增,則是趕上智慧手機換機潮。地利則是掌握了傲視全球的中國巨大市場,人和便是創辦時吸收了來自 Google (GOOG-US)、微軟 (Microsoft)(MSFT-US) 及摩托羅拉 (Motorola) 等矽谷大企業的頂尖人才。

雷軍並預期,未來行動上網產業「軟硬體一體化」的趨勢將越來越明顯。不只是網路公司得做硬體,硬體公司也將必須做好網路相關服務,而網路公司則還得在硬體產品上有所突破。這即是他 3 年前創辦小米時提出的「鐵人三項」原則,即硬體、軟體及網路服務都要面面俱到。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尊敬對手!小米機CEO:iPhone仍是全球最佳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