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向蘋果看齊!USB 3.0次世代明年登場 正反面都能插

timmad 2013-12-6 00:47

向蘋果看齊!USB 3.0次世代明年登場 正反面都能插

USB 3.0 推廣協會周二 (3日) 表示,下一代 USB 插頭將正反面都可以插。這款 USB C 型插頭適用於 USB 3.1 及 2.0 裝置,將是完成版的設計。在尺寸上將與現在大部份手機所使用的 USB 2.0 B型插頭相近,並支援擴充充電功能。相較之下,USB 3.0 Micro-B 插頭則比較寬一些。

《PCWorld》報導,USB 3.0 推廣協會表示,新版 USB 3.0 插頭將會被打造成可與新的產品設計相容,並以未來的傳輸速度運作。該推廣協會成員包括了惠普 (HPQ-US)、英特爾 (INTC-US)、微軟 (MSFT-US)、瑞薩電子(6723-JP)、德州儀器 (TXN-US) 等。

在蘋果為 iPhone 5、新款 iPad、iPod 設置了不需分方向隨手可插的 Lightning 介面後,現在這款 USB C 型插頭也將追隨其帶領的風潮,設計為正反面都可插,不會再發生還要找方向的狀況。

USB C 型插頭將設計為在所有裝置上皆可傳輸電力、資料、影音檔案,讓裝置不需要除此以外的連接插座。然而,它將無法相容於現行的 USB 連接插座,屆時使用者將需要一條轉接器,才能以 USB C 型插頭使用現有設備。

USB 3.0 推廣協會指出,新一代的 USB 插頭設計必須兼顧未來設計方向與實用性,也將讓未來產品設計擁有「超輕薄」的可能性。此款插頭設計在 2014 年第 1 季就可讓業界檢審,年中即可正式公布。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向蘋果看齊!USB 3.0次世代明年登場 正反面都能插